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股莫名大涨令市场忐忑 机构亿元抛中信银行
www.fjnet.cn 2011-08-01 10:0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401K计划传闻银行股

              10.43%估值非常便宜31.71%新资金来了57.86%诱多而已制图彭宗伟

  上周五银行股午后突然大涨,其中中信银行(601998)一度封于涨停。金融指数以2.8%的涨幅列所有板块首位,并强拉沪指收于2700点上方。银行股行情是“一日游”还是大行情开始?市场对此有多种解读,莫衷一是。

  “401K”计划传言刺激大涨

  银行股突然大涨,市场急忙寻找原因。

  中国版“401K”计划是流传最广的的原因。401K计划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是一种由雇员、雇主共同缴费建立起来的完全基金式的养老保险制度,是指美国1978年《国内税收法》新增的第401条k项条款的规定,按该计划,企业为员工设立专门的401K账户,员工每月从其工资中拿出一定比例的资金存入养老金账户,而企业一般也按一定的比例(不能超过员工存入的数额)往这一账户存入相应资金。与此同时,企业向员工提供3到4种不同的证券组合投资计划,员工可任选一种进行投资。员工退休时,可以选择一次性领取、分期领取和转为存款等方式使用。在不久前举行的一个金融论坛上,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就提出要实施中国版401K计划,鼓励社会保障和养老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这个计划一旦实施,低估值银行股无疑会成为首选投资品种。不过,目前国家相关部门对此并无明确说法,而且这一制度也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建起来。

  其他无法证实的传言还包括部分银行酝酿提高铁道贷款利率,但对于目前陷入困难的铁道会否出此狠手值得怀疑。

  银行股的潜在利好还包括业绩增长、估值低、超跌反弹、调控可能放松等等,而这些一直都已经在市场预期之中。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