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上半年GDP增长15.1% 百姓民生呈三大亮点
www.fjnet.cn 2011-08-01 07:39  陈文强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商报记者 陈文强) 上半年厦门GDP增长15.1%,居民收入增长12.1%,居民存款余额增速为13.5%,城镇居民消费增长14.7%。数据表明厦门经济增长总体是健康的。不过,由于通胀压力较大,上半年CPI比去年同期上涨5.1%,扣除CPI上涨速度,百姓的荷包里剩余并不多。

今年上半年厦门GDP增长15.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94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1%。受收入增长的带动和央行年内多次加息的吸引,居民储蓄不断增加,至6月底,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1429.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5%。不过,上半年,我市CPI比去年同期上涨5.1%,涨幅较去年同期提高2.4个百分点。

亮点一

消费作用越来越大

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中,消费市场持续活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4%,成为经济增长的有力推手。惠民生促和谐力度加大,集中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和30项惠民实事,带动社会事业投资增长76.2%,省下达的4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全部如期开工建设,城乡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标准大幅提高,民生幸福水平得到新的提高。

下半年税收政策的调整也会利好消费,个人所得税法的修订案将于9月1日施行,中低收入人群的税收负担将减轻。由于中低收入人群的边际消费倾向较高,减税有利于进一步刺激他们增加消费。奢侈品关税有望进一步下调,也将有利于包括厦门在内的国内高端品消费。

自2010年以来,经济危机后的大规模刺激政策导致了汽车销量的大幅上升。对汽车需求的继续上升,将带动消费的继续上升,从而拉动经济的进一步增长。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