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股轮番护盘 八月开局三大因素制约A股反弹
www.fjnet.cn 2011-08-01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刚刚结束的7月,A股市场依然未能转强,上证指数最终累计下跌60.35点,以2701.73点报收。今日,8月行情正式来临,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来看,由于市场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困扰,因此后市反弹行情将受到一定限制,大盘可能继续以震荡基调为主。

  美债大限将至 市场风险增加

  上周五,美国股市下跌,道琼斯指数下跌96.87点,收于12143.24点,跌幅0.79,市场波动十分剧烈。从周跌幅来看,上周道琼斯指数累计跌幅4.24%,也创出一年来最大周跌幅。美国股市大跌,原因是债务上限问题进展不明,市场对美国债务谈判僵局仍不确定。目前市场的聚焦点无疑对准了美债调限。如果美国国会无法于8月2日前修改立法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将面临国债违约的风险,而美国AAA评级的下调似乎已成必然。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过1.1万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美国因国债违约而出现金融动荡和经济大幅下滑,对中国企业出口也将带来重大冲击。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国债务问题在短期内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使得市场对此存在较大的畏惧,如果8月2日,美国债务谈判最终尘埃落定之后,后市或将能有效消化这一利空。

  市场扩容有所加快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上周中国石油(601857),以及银行股轮番护盘,但市场成交量始终无法放大,反弹行情也难以展开。对此,国元证券(000728)的分析师认为,这与市场供需关系持续紧张有关。

  7月,新股发行速度有所减缓,但8月的第一周,新股发行节奏却陡然反弹,一周9家的新股发行速度创出近5个月以来的新高,几乎每天都有新股发行。其中包括4只主板新股、3只中小板新股和2只创业板新股,而7月份仅发行的20只新股中,主板新股曾一度出现空白。此外,中国水利IPO申请也已经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该公司拟募集资金173.168亿元,发行不超过35亿股。该股如果在8月发行,对市场资金的分流也很明显。

  从限售股解禁来看,8月又将迎来限售股解禁的高峰。数据显示,8月份合计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148.78亿元,比7月份的1323.82亿元增加了824.96亿元,增加幅度为62.32%。如果市场一旦走出反弹行情,那么必然引发更多的大股东减持,从而导致市场调整。

  期待7月CPI数据见顶

  除了上述三个因素外,7月宏观经济数据也是一大不确定因素。由于目前市场普遍预期,7月CPI数据可能比6月份更高。但是,如果即将公布的7月CPI数据增幅低于预期,那就意味着通胀控制终于见到成效。只有通胀见顶,才可能迎来逐步宽松的货币环境,也才有望给市场带来真正的转机。因此,分析人士认为,在7月CPI数据公布之前,市场的观望氛围还将持续,大盘在2700点附近震荡筑底,从操作来看,也建议继续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