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图片新闻 > 正文
穆迪:两党达成协议令美国保住AAA评级
www.fjnet.cn 2011-08-02 09:31   来源:环球外汇网    我来说两句

    国际信评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表示,尽管该机构将美国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但国会和白宫能够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美国仍可保住AAA的信用评级。

  穆迪旗下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査蒂(Mark Zandi)表示,本周日讨论的债务限额协议框架令他很“兴奋”,他相信确定有实际意义的协议会提振市场,避免美国的AAA评级遭下调。

  査蒂在接受媒体专访时称,目前国会谈判的协议“应该可以避免一次重大降级”。他预计一些机构“可能会走向不同的道路。”

  美国总统奥巴马稍早表示,两党协议同意未来10年削减赤字1万亿美元,并避免美国未来8至12个月再度面临债务危机。奥巴马称,“我们还没有结束,我敦促两党成员做正确的事情,支持这个协议。”

  査蒂认为,如果协议团结了反对势力茶党,就是“很棒的消息,非常接近达到财政持续发展的水平”。

  不过,査蒂警告称,如果有两党后续工作释放任何负面消息,都将可能挫伤市场信心,这可能导致美国经济滑入衰退的深渊。

  两党达成的协议具体内容是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个阶段减少赤字9000亿美元;第二阶段减少赤字1.5万亿美元,这还需由一个特殊委员会议员确定。该委员会由众议院和参议院领袖任命。

  在谈到特别成立的两院、两党国会委员会,査蒂认为是“积极的一步”,会让市场对今后削减赤字产生一种真正确定的感觉。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