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券商评级:敦煌种业等4股有望飙升
www.fjnet.cn 2011-08-04 09:37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敦煌种业(600354)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长江证券

公司位于我国最大的制种基地甘肃省酒泉市,2008-2010 年主营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19.65%,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140.84%,增长主要源于子公司敦煌先锋玉米种业务的高速增长。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两大业绩增长点:一、核心竞争力支撑先锋种业继续扩张;二、其他业务战略调整,公司从去年8月开始与加拿大农业环境更新公司牧草种子产品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并初步形成了合作备忘录。

2010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15.89亿元,2008-2010年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9.65%。公司营业收入的稳定增长源于种子业务收入的快速提升,2010年公司种子收入达到10.56亿元;种子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控股子公司敦煌先锋种子业务量和价的快速增长,2010年敦煌先锋营业收入占公司总营收比重接近64%。

我们看好敦煌先锋的持续扩张以及母公司的结构调整,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的业绩分别为0.74元、1.10元和1.4元。

中色股份(000758)

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民生证券

中色股份7月31日公告拟以0.3 澳元的价格增持澳大利亚上市公司 TZN1230万股,从而对TZN的持股比例由14.38%增至19.86%。TZN公司的主要资产是100%控股的澳大利亚安格斯铅锌生产矿山(铅锌储量16.47万吨)和65%控股的阿尔及利亚正在开发的塔拉哈姆扎大型铅锌矿山(铅锌储量382万吨)。公司提高对TZN持股比例5.48%,将增加权益铅锌金属储量约15万吨。安格斯铅锌矿为在产矿山,预计2011年生产能力为年采选40万吨矿石,年产4.7万吨锌精矿,1.85 万吨铅精矿。

同时,公司此前公告与新威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中色稀土,建成后将控制1.7万吨的稀土分离能力,是南方最大的稀土分离企业,而新威集团控制的2011年稀土出口配额871吨也有望随之注入中色稀土。我们认为结合公司的环保技术优势和央企背景,在竞争南方三甲中优势明显。

重庆啤酒(600132)

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兴业证券

据重庆啤酒公布的2011年中报,其主业增长较快,啤酒业务收入11.85亿元,同比增长17.05%。收入增速快于啤酒销量的增长,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中高端产品比例提高。不过,毛利率有所下降。公司啤酒营业利润率为45.18%,同比减少0.93个百分点。毛利率下降原因是原料成本有所上升。

公司公告披露,公司与嘉士伯(广东)签订《委托加工生产协议》。根据协议,嘉士伯(广东)委托公司在重庆生产嘉士伯和Tuborg(乐堡)品牌啤酒产品,预计2011年度接受委托加工啤酒产量将不超过5000千升,交易总金额为2300 万元;预计2012年度接受委托加工啤酒产量不超过30000千升,交易总金额为1.38亿元。该协议至2014年12月31日止。委托加工嘉士伯和乐堡品牌高端啤酒,表明重庆啤酒的生产品质得到大股东的认可,该项协议有助于提高公司业绩。

哈飞股份(600038)

评级:中性

评级机构:中投证券

中国航空直升机公司包括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保定惠阳航空螺旋桨制造厂等4家成员单位,拥有哈飞股份1家上市公司,注册资本80亿,资产规模200亿元。中航直升机公司将实施“三年改革建基业策略”,整合直升机产业资源,统一研发,统一销售,统一资源配置。我们相信公司的资产注入值得期待。

我们认为,放开低空飞行管制将极大扩展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中国低空飞行管制将在未来10年逐步放开,这将极大地刺激中国人驾驶飞机的热情,目前中国的民用直升机拥有量仅为100多架,不到美国的1/100,人均拥有量更低,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超级富豪和普通富豪人数激增,而1架轻型直升机不过几百万元,相当于1辆豪华车,可以预计未来直升机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责任编辑:实习:范宁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