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财经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 财政部本月在港发200亿国债
www.fjnet.cn 2011-08-04 10:46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3日获悉,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定于2011年8月在中国香港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国债。此为财政部第三次赴港发债,总额也超过了前两次的总和。

据介绍,此次发行的20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150亿元,包括3年期60亿元、5年期50亿元、7年期30亿元、10年期10亿元;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2年期50亿元。

对比前两次资料,这次财政部发债将可创出三个之“最”——三次发债中最高的发行额度、最多年期选择、以及最多银行参与。

对此,业内人士称,此次国债发行额远高于之前的发行规模,表明中国朝着人民币国际化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2009年9月,财政部首度在港发行国债,发行额为60亿元;2010年11月,财政部代表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80亿元国债,其中,50亿元国债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30亿元2年期国债通过柜台零售方式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上述50亿元机构投资者发行部分分别为3年期20亿元、5年期20亿元和10年期10亿元。

据记者了解,此次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人民币国债,由交通银行(601328)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担任发行及交存代理,协助办理招标事宜;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人民币国债,由中国银行(601988)(香港)有限公司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担任联席协调人,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中国工商银行(601398)(亚洲)有限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601939)(亚洲)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联席牵头行及簿记行。

财政部表示,继续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是支持香港发展成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中央政府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决心。

责任编辑:实习:范宁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