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标普高管说美国主权信用可能再遭降级
money.fjnet.cn 2011-08-08 15:47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纽约8月7日电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执行董事兼主权信用评级委员会主席约翰·钱伯斯7日说,美国今后6个月至两年间主权信用再遭降级的可能性为三分之一。

  钱伯斯当天做客美国广播公司节目时说,标普今后6个月至24个月仍将美国主权信用置于“负面”展望。

  钱伯斯表示,如果美国的财政状况继续恶化或政治僵局愈发难解,这些状况可能导致其主权信用再遭降级。他认为,“负面”展望显示在今后6个月至24个月期间,再降级的可能性至少为三分之一。

  按钱伯斯的说法,美国重回最高的AAA级评级需要些时间,而稳定债务直至削减债务总额需要美国政府付出更多努力,以达成共识。

  标普5日宣布,将美国AAA级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级至AA+,维持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丧失AAA主权信用评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