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广发证券:中国投资增速下滑明显
money.fjnet.cn 2011-08-08 15:50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广发证券研究员刘朝晖近日分析了宏观经济国内关注焦点,认为目前中国投资增速下滑明显。

  研究员分析,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当月同比增速大幅下滑至11.81%,为近6年来的最低增速。而且,投资增速下滑呈现的整体现象。主要原因之一:制造业投资增速大幅下滑;之二:房地产投资增速开始下滑。投资增速下滑的加快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制造业与房地产业两大行业上半年占投资总额的比重合计达到60.3%,增速也是上半年最高的,分别为32.4%和31.9%。而占投资总额比重第3-6位的交运、水利、电力和采矿业占投资比重合计为25.1%,而这四个行业的上半年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分别为16.3%、17.4%、2.2%和15%,明显低于平均增速25.6%,因此,希望这四个行业来拉动投资的增速的提高显然也是不太现实的。因此,我们依然维持原来的观点,投资增速会下滑。而且,下滑幅度加快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