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王雪坤:外贸政策着重点将由商品转向企业
money.fjnet.cn 2011-08-15 08: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雪坤13日表示,外贸政策将从着重于商品转到着重于企业,针对不同企业和不同行业制定不同政策。

王雪坤在“2011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上表示,以前外贸政策中降低关税、出口退税等优惠政策的着重点放在了商品身上,是依靠商品成本和价格优势向国外推销产品。当前,成本和价格优势减弱,外贸政策将等同于产业政策,针对不同的企业、不同的行业制定不同的政策。

他指出,目前企业面临的形势比金融危机时还要差,困难比金融危机发生时还要多。受美元贬值、企业成本不断上升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出口价格平均提高了10%左右,但出口成本增长了20%,企业利润空间大幅压缩,出口企业积极性降低。

王雪坤表示,受世界经济复杂性因素增多的影响,外贸企业订单出现困难,目前企业所接订单已由长单变为短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