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A股46只股票价位低于1664点时价格
money.fjnet.cn 2011-08-15 08:20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A股市场在经历“黑色星期一”之后,极速反弹,上周五上证综合指数报收2593.17点,不过有500多只股票价格跌破2319点,甚至有的股票价位已经低于1664点时的价格。

46股股价低于1664点

如果以8月10日收盘价与2008年10月28日大盘1664点的低点股价相比的话,两市有46只股票的价格已经破位。

从行业分布来看,交通运输占12家、化工类8家、金融服务类7家、公用事业5家。

“交通运输板块处于历史低位主要是由三个方面原因造成。”股票估值网CEO吴君亮对记者表示,一方面是跟随大盘而调整下来;另一方面是由于前期政府要治理高速公路收费造成的影响,这导致在近13周的时间里,高速公路板块调整了20%左右;第三是与今年一季度和去年四季度相比,高速公路板块的成长性在今年第二季度有所放缓,这和整个经济放缓是一致的。

此外,7家金融服务类公司中券商占6家。其中,海通证券目前的股价仍比1664点低61.17%(海通证券最低点出现在2008年12月24日)。“最近几年股市都不是特别好,券商也一直陷入佣金战,所以券商股价格低非常正常。”智德投资首席策略分析师戴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从市场供求状态来说,当市场资金充沛的时候,阳光雨露会洒落各个股票,但如果整个市场资金量极其缺乏,必定有一部分股票垫底。”金证导航技术暨运营总监金学伟也表示,大盘股的“弱市”是大盘稳定的前提,这些股票长期位于底部,是市场自我选择和调节的结果。“每当这些股票上涨之后,反而会带来市场猛烈的调整。”

金学伟还指出,从市场投资心理学来说,在大家普遍追求收益的情况下,哪类股票上涨空间大,肯定会受资金优选。“这些垫底的股票都是一眼可以看到底的,没有太多上升空间。”

此外,这46只股票以大盘股为主,大盘股上涨的难度确实远远高于小盘股。“就目前来说,这些股票的投资机会还是很少。”金学伟表示,从2009年开始市场风格每3~5年转换一次,2006~2008年是大盘蓝筹,2009~2011年是中小盘,目前大盘股肯定仍然没戏,周期性风格转换还未到来。“此外,大盘蓝筹股的上涨必须要和宏观经济高度景气和宽松货币政策相配合。”金学伟表示,这两个条件如果都成熟,这些股票才可能有机会。

但吴君亮指出,当前市场对高速公路板块的估值已经出错,正是聪明投资者应该利用的机会。“高速公路板块目前估值已经在历史低位,且成长性非常确定,只是成长速度不会太快,但能保持和经济同步的成长机会。”吴君亮表示,高速公路板块中如皖通高速和深高速成长性都非常好。其中深高速股价相比1664点已下跌14.09%。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