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微博论市:涉矿股成牛股摇篮 天业股份狂飙
money.fjnet.cn 2011-08-16 15:4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今日沪深两市震荡回落,广州万隆在腾讯微博中分析了大盘走势。认为A股市场既缺乏短线兴奋点,也缺乏基金等机构资金增仓的力量支撑,大盘走势相对沉闷。但由于金融股、煤炭股等低估值品种的存在,大盘短线下跌空间也不易过分夸大。

金证顾问研发总部常务副总经理周和风在腾讯微博中也谈了对大盘的看法。他认为。市场热点依然比较分散,涨势最好的两个板块——水泥建设和供水供气,也是因为基本面的刺激。在这种情况下,股指短线的上扬依然面临较大的压力。

热点板块方面,涉矿概念股近期再次成为牛股摇篮,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股票是天业股份,在最近的6个交易日中,累计上涨幅度接近40%,股价创十年以来的新高。

对于涉矿股的走强原因,有分析师在腾讯微博中进行了分析,认为涉矿概念股符合部分产业资本动向和游资的运作方向。更为重要的是,部分上市公司为了再融资,也会适时抛出涉足矿业的公告,这也会进一步强化各路资金对涉矿主线的认同度,从而激活二级市场股价。

具体到天业股份这只股票,有网友认为,天业股份屡创新高,成交量和换手率也都放出了天量,部分资金已经开始高位出逃,已经没有什么参与其中的价值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