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8月18日四大报头版精华
money.fjnet.cn 2011-08-18 08:28   来源:金融界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中国证券报

周小川:十措施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

17日,在香港举行的“国家十二五规划及两地经贸合作发展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支持香港发展成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提出十点细化补充。

德法倡导建立“欧元区经济政府” 欧元债券呼之难出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16日在巴黎会晤后表示,德法两国将共同倡导成立“欧元区经济政府”,协调成员国经济和财政政策。两国领导人还提出欧元区成员国实施财政平衡政策、开征金融交易税等几项建议,以加强欧元区经济治理,应对主权债务和经济增长危机。

刘明康: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银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执行关于房地产贷款的分类监管规定:一是加强土地储备贷款管理。根据政府信用和财政收支状况,在重新评估基础上,作出必要的授信额度调整;严格把握好土地抵押率,原则上应大幅压低抵押率,以防止过度授信;跟踪贷款去向,与地块挂钩,监控贷款投向和土地最终用途,确保贷款不被挪作他用,确保土地拍卖或协议转让收入优先偿还贷款。

上海证券报

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启幕

市场期待已久的“人民币QFII”及“港股ETF”终于得到国家层面的明确,这意味着内地与香港的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即将拉开帷幕。

博鳌传消息称多个中长期楼市政策胎动

在昨天举行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开发企业的多方消息证实,包括房地产持有税在内的多个房地产中长期政策正在研究制定中,财税体制、土地出让制度、REITS等金融产品创新将成为继保障房和限购令后,房地产深度调控的政策点。

国务院:拓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渠道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会议提出大力发展老龄服务,完善老龄产业引导和扶持政策。要求适当拓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渠道,实现保值增值。

证券时报

中报披露过千家 净利增长近四成

今日,沪深两市又有11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1年半年报。至此,沪深两市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超过千家,接近上市公司总数的一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