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晒晒保单可能更健康 合理搭配避免误区
money.fjnet.cn 2011-08-17 16:34   来源: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晒工作、晒幸福、晒股票……“晒”的目的就是交流经验,分享心得,找到问题,正所谓“晒晒更健康”。

晒保单发现误区

近日,很多读者对于如何选择保险产品打来咨询电话,询问保险产品的选择问题,记者发现有很多读者对购买人寿保险有些疑惑,不管是投保或是理财保险,经常会碰到很多盲点和误区。

案例:读者张先生,目前23岁,单身,每年缴费5000元保费,考虑购买分红险+意外保险,20年交清,询问这份保单是否合适?

对此,合众人寿辽宁分公司培训讲师孟晶晶解释,这份保险搭配有些误区,如果目前是单身,购买保险首先应该考虑重在保障,自己患病的风险和万一自己身故父母怎么办,所以应为自己考虑一定的寿险和重大疾病险,留给父母安度晚年。虽然现在可负担5000元保费,但不建议现在全部购买,因为很快就会考虑结婚、购房等实际问题,而理财保险可以根据需要再投入资金选择。

合理搭配避免误区

在采访中,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客户对于保险产品认识不够,确实有选择保险产品不合理的现象存在,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选择错了的保险产品,将会比不买保险更危险。

保险行业专家赵经理告诉记者一个案例:一位客户身体很健康,收入也比较稳定。他本人已经购买了商业保险。但不幸的是,在工作中心脏病突发而猝死。遗憾的是,他生前购买的商业保险均没有覆盖到这次意外风险,没有获得赔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