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紫金矿业4.22亿出国买金矿
money.fjnet.cn 2011-08-19 08: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紫金矿业(601899)全资子公司超泰公司将出资6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2亿元)收购萨摩黄金持有的奥同克公司60%股权及萨摩黄金向奥同克公司提供的全部股东贷款。

闽企掘金中亚

奥同克公司是一家在吉尔吉斯共和国注册成立的公司,拥有Taldy-BulakLevoberejny field(塔迪布拉克左岸区域)的采矿、生产及相关许可证,奥同克公司主要从事左岸金矿的开发。2011年4月,奥同克公司获得左岸金矿新的采矿许可协议,有效期至2026年1月5日。

记者了解到,吉尔吉斯是很多国际黄金企业的必争之地,而左岸金矿所处的塔迪布拉克矿区目前竞争非常激烈。目前在吉尔吉斯拥有金矿资源的中国企业包括中国路桥集团灵宝黄金集团、中色集团等。而总部在我省的紫金矿业是近年来在中亚矿业收购领域最活跃的中国企业之一,收购地区主要分布在我国周边地区,非洲、澳大利亚、南美也是紫金矿业找矿的目标地区。目前,紫金矿业在中亚拥有塔吉克斯坦ZGC 矿,并金正瞄准中亚多处资源项目。紫金矿业 面表示,方中亚是公司未来的重点收购地区,海外收购是公司增加资源储备的主要途径,也是升级成国际矿业公司目标的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