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力争2020年GDP破万亿 六关键词推新一轮发展
money.fjnet.cn 2011-08-18 11: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7日,我市召开市委九届十八次全会,原则通过了《中共福州市委、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福州将用3年至5年时间,力争实现经济总量、质量和城市建设水平、管理水平跃居全省之首,在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全局中发挥省会中心城市的龙头带动作用。

总体目标:

2020年生产总值破万亿

今后一段时期,福州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15年,全市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率先赶超东部地区平均水平,地方财政收入翻番,经济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力争实现倍增;惠及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和覆盖城乡的就业服务体系日益完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文化繁荣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程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较大提升;福州大都市区框架基本确立,城乡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城乡面貌发生明显变化,进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市行列;社会管理规范有序,民主法制更加健全,省会城市和谐稳定。

到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力争突破万亿元大关,产业群、城市群、港口群发展壮大,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率先建立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榕台经济融合程度不断加深,两岸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基本形成;城乡、区域统筹协调互动发展机制和主体功能区布局基本形成;社会就业更加充分,社会保障更加健全,人民生活更加富足,社会更加文明和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创新型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宜居城市全面建成。

六个关键词

推进新一轮大发展

围绕榕台交流、“三群”联动、统筹发展、先行先试、生态文明、幸福指数六大关键词,福州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

榕台交流:

构建闽江口

产业对接集中区

在两岸经贸合作方面,福州将加强榕台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等产业的对接,构建闽江口产业对接集中区,打造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和大陆对台贸易中心,打造榕台互动旅游黄金通道。争取设立涉台商品原产地认证办公室,争取开辟海峡两岸汽车整车贸易口岸,争取率先建立两岸避免双重征税安排等机制。

在两岸文化交流方面,推动榕台合作院校实现“双联学制”、学分互认,争取台湾优质医疗资源来榕创办综合性医院,试行台湾人才福州市民待遇,探索建立榕台司法协作和互助渠道。

在两岸直接往来方面,争取率先开展两岸滚装运输业务,建设海峡邮政枢纽中心、邮政电讯直通口岸,争取率先组建两岸邮轮公司。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