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担保关系错综复杂 金山股份担保额占净资产110%
money.fjnet.cn 2011-08-18 15:04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7日,金山股份(600396)停牌。公司再融资红红火火地进行着。

据《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此次金山股份再融资方案已经通过。而身背近110%的担保的金山股份,在煤炭价格逐渐上涨带来的成本“千斤顶”下,成本费用在利润构成中大幅上涨。如何控制成本成为重中之重。而此次融资旨也在此,尽快进行大量成本控制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资金吃紧

融资已通过

今年以来共有172家公司公布了增发预案,作为普遍亏损甚至为盈利的电力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更是渴望,金山股份也是其中一员。

今年3月,金山股份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股,筹资12.3亿元,用于兴建丹东热电联产项目、收购白音华金山发电有限公司30%的股权及偿还金融机构贷款。

8月17日,金山股份停牌。记者了解到,此次增发已经顺利通过。

国金证券(600109)分析师郝征表示:“资金需求与投资规划相关联,电力企业大部分在新疆、内蒙等地产签订计划,大量投资符合国家导向。同时需要企业进行适当改革,内蒙已经成产煤大省,多发展特高压等建设,使得盈利更上台阶。”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刑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山股份账面资金流动比,尤其速冻比很低,表明其资金非常紧张,新项目必然需要融资。”

然而记者发现,金山股份即使获取大股东多次输血和大量借贷,仍然背负较高担保,上半年甚至担保总额占净资产比例高达110.12%。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