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柜员力推理财品 储户逾22万存款变平安保单
money.fjnet.cn 2011-08-19 15: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储户到银行去存款,没想到存款变保险。银行柜员的推荐,保险公司的精算,结果让储户赔了钱,8月18日《天天3·15》继续跟踪:22万元存款变保险,储户的损失谁承担?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16日的节目报道了储户到银行去存款,没想到存款变成了保险。

消费者有话说:存款变保险 退出时利息比活期还低

2008年的10月7日,北京一位退休老人刘先生去北京北四环志新桥南的一家工商银行[4.13 -1.20% 股吧 研报]存钱,他攒了22万5千块钱,准备存一个三年的定期。银行 柜台的工作人员说存银行不划算,有一个理财产品利率比存银行利息高很多,5%还要多,很合算。出于对工作人员的信任,刘先生就答应了。于是工作人员递给刘 先生一张纸,上面写着“工商银行代理保险业务收费凭证”,上面还有平安保险“精彩人生万能保险”的字样,有保险合同号,盖着工行的三角章,但是并没有列出 保险的内容,也没有保险条款、保险责任和保险期限等。刘先生以为这是工行与保险公司合作的理财产品,便在收费凭证上签了字。

几个月之后,刘先生在与别人聊天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有可能是买了保险。2009年12月15日,刘先生忽然收到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寄来的年度报 告,说他购买的平安“精彩人生万能保险”2008年的10月8日生成,之后扣了他9千块钱“初始费”,实际保单价值只剩下21.6万元。但刘先生却从来没 有看到过任何保单,也没有看到过保险的条款、保险责任、保险金额,也不知道保险期限,也没有听说过还有所谓的犹豫期。

刘先生发现上当了,要求退款,但保险公司告诉他,退款会损失很大。直到今年6月底,忍无可忍的刘先生终于退了这份产品。原本22万5千块钱的存款存了两年零10个月,退回的时候连本带利一共是23万零132块钱,比活期存款的利息还低了许多。

记者查询了解到,银行工作人员推荐给刘先生的这个所谓的高利率的产品2008年10月7日当天的利率是5.25%,而同一天,2008年10月7日这一天银行的三年期存款利率是5.4%。

正是由于银行柜员的推荐,保险公司的精算,结果让储户赔了钱。

商家有话说:或是银行失误 未给储户条款

就22万元存款变保险到底是谁的责任?储户的损失该由谁来承担?记者进行了持续跟踪。平安保险的客服人员是这么解答的。

客服:条款一般都是有,但是银行可能他们工作失误的话没有给你条款,这个条款可以后续去银行打印的。

记者:这个条款到底应该谁给?是银行给还是你们保险公司给?

客服:银行那边就可以打印这个条款。

记者:银行打印吗?不是你们都印刷好的那种?

客服:对,我们公司的话这边银行也有工作人员,就说他会给您打印,给您送过去,那如果说您没有的话,去他那边要一份打印一份都可以。

记者:你是说你们平安保险在银行里面也有工作人员在卖保险是吗?

客服:对,这边因为有银行的银保的工作人员也有。

记者:你们保险公司会派工作人员在银行里面卖保险是吗?

客服:会在银行有我们公司的工作人员,可以给他联系打一份条款出来都是可以的。

记者:工行的工作人员也好,或者你们派驻的工行的你们保险公司的销售人员也好,让消费者把存款买成了保险,这个程序应该是怎么样的?应该是给保单吗?

客服:一般的话给客户是一张保险合同,另外你交了保费的一个收据,条款的话是应该给客户打印的,但是如果说当时他工作失误没有给您的话,这个条 款也是可以在去我们公司这边,去银行工作人员那边再去要一份,让他给你再打都是可以的。这个条款没有的话,对您保单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