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部分银行提高房产证加名收费
money.fjnet.cn 2011-08-31 08:40   来源:解放网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 在新婚姻法司法解释后,出于某种考虑,不少夫妇开始在房产证上添加名字。部分地区税务局将原先夫妻添加姓名不收税改为收税后(视为一次交易,收取契税),虽然不少银行不收取添名手续费,但也有银行将收费标准从300元提高。

昨天,记者对沪上几大银行进行调查发现,目前工行、上海银行暂不开收手续费。

据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沪上夫妻办理产证添加姓名的,只需要支付100多元的工本费就可以办理,但如果有房贷的夫妻办理加名手续费,必须征得贷款银行的同意。

据有媒体报道,在沪上某银行,市民出具相关证件和贷款合同就可以办理,但必须收取手续费。这笔手续费在今年7月份之前是300元,7月份之后涨到2000元。昨天,记者致电该银行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这笔手续费的具体数额以网点公布为准,他们并不十分清楚。

记者从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了解到,市民房屋若有贷款,在办理更名手续时确实需要到原贷款行办理一个更名手续,在婚姻法新解释出台前,银行也有这项业务。目前该行尚不收取手续费。而上海银行也表示这项费用目前免收。

虽然在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中,并没有将更名手续费列为强制性免除的收费项目,但应景暴涨的加名费还是令公众感到不满。

三部委明确表示,对于社会公众反映的银行收费中存在的一些不合理现象,三部委高度重视,目前正在加紧修订《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争取尽快向公众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继续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收费行为进行监督举报。(新闻晨报 郭文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