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2011福建百强企业出炉 厦门建发跃居榜首
money.fjnet.cn 2011-08-30 17: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30讯(本网记者 蔡意)2011福建企业100强今日在福州揭晓。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以660.96亿元的营业收入创下福建企业的最高纪录,荣登百强榜首。

进入前十强的企业依次还有: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其中,厦门海翼系本年度新跨入十强的企业。

此次百强企业评比由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福建省区域和企业评价中心联合开展,评价参照世界500强的评价标准,以2010年度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为主要评价指标。

评价结果表明,百强企业规模明显扩大,入围门槛继续大幅抬升,从前年的20.89亿元、上年的23.84亿元,提高到本年度的28.50亿元,比上年抬升19.5%。本年度百强营业总收入达9502.55亿元,比上年度增长39.8%。按企业规模分,100亿元以上增至23家,50亿-100亿元增至22家。平均每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95亿元。

本年度新上百强的企业达25家,相应有25家企业退出百强之列。从位次变化看,排位比去年持平与上升的有32家,下降的有43家。

从行业结构看,二产仍居主体地位

同上年比较,我省百强行业结构相对稳定,上榜百强的工业企业有所增加,第二产业仍然居主体地位,但企业多元化、集团化经营趋势进一步拓展。本年度百强中,工业占64家,比上年增加3家;房地产业11家,金融业1家,均与上年持平;此外,建筑业8家,批发与零售业13家,交通运输业3家,均与上年减少1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