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德化成立陶瓷树脂工艺品出口基地商会
money.fjnet.cn 2011-08-30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德化8月30日电 (苏巧凤 王双季)笔者30日从福建德化获悉,德化陶瓷树脂工艺品出口基地商会日前召开成立大会,69家企业成为首批会员,标志着德化陶瓷树脂工艺品产业有了自己的出口基地商会。

德化县陶瓷树脂工艺品出口基地商会是由德化佳美集团有限公司、龙鹏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发起成立并经相关部门批准组建的民间社团组织,会员涵盖陶瓷、树脂等出口生产企业。

作为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德化目前有陶瓷树脂工艺品出口企业143家,今年上半年自营出口商品总值8876万美元,同比增长23.78%,其中6月份当月出口1972万美元,刷新该县单月出口最高纪录。

但是近年来,德化陶瓷树脂工艺品产业遭遇国际贸易壁垒和原材料涨价、缺工、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企业生产成本不断增加,产业发展后劲明显不足,企业迫切希望有行业协会能在规范市场秩序、制定行业标准和规范等方面发挥作用。

作为首届会长,苏建堆表示,陶瓷树脂工艺品出口基地商会的成立,将在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规避和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和争端、规范贸易秩序、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促进产业内部转型升级,提高德化陶瓷树脂工艺品产业整体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