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卫星发射失败 保险公司已支付2.6亿美元赔偿
money.fjnet.cn 2011-08-31 10:4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俄罗斯卫星通信公司30日表示,由于未进入预定轨道的“快车-AM4”通信卫星被确认无法正常服役,该公司已向承保人提出索赔要求。有关保险公司已确定将支付高达75亿卢布(约合2.6亿美元)的保险金。

为卫星发射承保的俄Ingosstrah保险公司新闻秘书弗拉基米尔·克列伊梅诺夫说,公司已就卫星发射风险责任向其他国内外保险公司办理了再保险。按照合同规定,全部保险赔付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俄新一代通信卫星“快车-AM4”于莫斯科时间8月18日在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由“质子-M”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由于火箭推进器出现故障,卫星未能被送入预定轨道。俄罗斯联邦航天署30日宣布,此次发射失败系人为因素所致。据俄部门间调查委员会作出的结论,火箭推进器控制系统程序编写错误是导致这次发射失败的原因。

总价高达3亿美元的“快车—AM4”卫星由俄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科研生产中心同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旗下的阿斯特里姆公司联合研制。它共安装有63个C、Ku、Ka和L波段转发器,信号可覆盖俄罗斯和其他独联体国家全境。俄罗斯通信和大众传媒部此前表示,这颗在轨服役期为15年的卫星将主要用于提供数字电视服务。

根据俄罗斯“2009至2015年广播电视发展规划”,俄航天部门将于2012年和2013年各发射两颗“快车”系列卫星。截至目前,“快车-AM5”和“快车-AM6”已处于生产过程中,发射计划有望如期进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