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幸福人生” 轻松解决子女教育与养老
money.fjnet.cn 2011-09-01 11: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小有所养,老有所依”一直是中国父母考虑的最重要的问题。据统计,子女教育支出大约占一生总收入的20%以上,而国内养老制度的刚刚起步,这两个问题都是每个家庭必须考虑的,而且是必须尽早考虑的问题。股神巴菲特说:一个人一生能积累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他的赚钱能力,而取决于他的投资理财能力!

刚刚进入30而立的林先生在一家企业工作,收入在所在城市属于中上水平,生活相对比较舒适,除了要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复杂的关系,每天最开心的事便是回到家抱着两岁的女儿。可是最近食品添加剂、高铁事故、医疗卫生,无一不让他感到担忧;原来只关心财经新闻,CPI是不是上升、持有有股票是不是升值了,自从女儿出生后,需要关注的事更多了。都说“穷养儿,富养女”,林先生更加努力工作,想要为女儿创造最好的家庭、最好的教育、最安全的环境。

学习金融专业的林先生从大学开始,便尝试投资股票,并进行基金定投,算是具有比较丰富的投资理财经验,并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投资之道。最近本打算出手一处房产,但刚好碰上楼市调控政策;有同事提议一起购买商铺,可是首付太高一次性拿不出。目前手里有闲置资金大概20万,面对不断高涨的CPI,持在手中绝不是明智之取,林先生开始游走于各家银行之间以了解最新的投资方向。

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及各种资料的翻阅,本就有金融基础的林先生想起了理财最基本的便是要分散投资,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于是他列出了自己的长、中、期计划,及目前投资的内容,寻找自己目前理财的漏洞:房产(固定资产)有了、基金与股票是目前投资的大头(高风险高收益), 银行定期存款5万以备不时之需(应急资金),自己与妻子除了单位统一的保险外另外每年要交1万元的商业保险(风险保障),每月扣除房贷车贷日常开销外与妻子一起大概能节余5000元左右,年终奖大概3万元,还有一笔20万的闲置资金;自己就一个女儿,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女儿以后能够接受良好教育甚至出国留学,同时能为她提供一部分资产,至少不用负担他和妻子的老年开销。

分析之后林先生马上发现了自己的漏洞,首先要为自己与妻子追加保险,以防意外的发生;另外有没有这样一种产品,既能满足以后女儿教育金的问题,也可以满足自己的养老以减轻小孩的负担呢?。

从大学便持有招商银行信用卡的林先生便来到一个招商银行的网点,将心里的担忧及自己的想法告诉银行的理财经理,希望能够为他提供一个解决方案。在对林先生进行进一步的资产结构分析及了解他的需求之后,理财经理建议他进行资产配置。首先为他选择了一款年金型保险,以女儿为被保险人,自保单生效日便有第一笔年金返还到他的帐上,这笔固定年金能够一直返还到女儿80周岁,如果不将年金领出,可以放在保单帐户中累计生息。另外这款产品每年还有分红,享受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以抵御通胀,同样分红可以不用领出以累计生息。此外这款产品最适合林先生的两点便是:1、具有保单豁免功能,即做为投保人的林先生若在缴纳保费期间发生不幸或意外,没有办法继续缴纳保费,这份保单可免除未交齐的保费,而被保险人的收益与保障不发生任何变化;2、具有保险贷款功能,若林先生在这期间资金紧缺急需用钱,可向保险公司申请保单贷款,3-5个工作日便能够到帐,轻松缓解短期资金压力。林先生当即购买了这款“幸福人生”产品,年交8万,缴费10年,同时还可以享受公司提供的一定期限的免费疗养院服务。

一张保单轻松解决林先生的疑虑,另外理财师为他搭配了一款趸交型分红险,在承诺较高的保本收益的同时也可以分享公司的投资收益,主要是为身为家中顶梁柱的林先生增加一份保障,以防未来的风险发生时不会给妻子与小孩的生活带来太大的影响。同时理财师还为他介绍了银行了短期受托理财产品,当有部分资金短期不用时可以享受较高的收益又免除本金风险。

林先生终于解决了自己的后顾之忧,不必再为“花不出的钱”苦恼,更不用担心以后女儿的教育金问题,以更好的精神奋斗在每天的工作中,努力为家庭快乐地耕耘;而招行理财师资产配置的观念也让他更加坚定自己今后的理财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