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成交量低迷 三大原因降温资金进场热情
money.fjnet.cn 2011-09-02 09:56   来源:成都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什么市场成交量如此低迷?分析人士认为资金不愿意进场既与中长期经济形势不明朗有关,也与短期的货币供应量紧张等密切相关。

一:调控预期未变

市场一直期待在管控通胀见效后,货币政策能微调放松。不过从目前管理层的表态看,调控取向并没有改变。

近期在《求是》杂志上,管理层强调,要按照年初的部署,全面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突出以下重点: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坚定不移地把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落到实处……其中特别强调了,下半年如何保持物价总体水平的稳定。对此,兴业银行认为这表明下半年总体的货币政策取向不会放松。

二:宏观经济不稳

昨日中国物流与采购协会发布的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对此,汇丰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声明中称,8月中国PMI指标中的就业及产出数据均反弹至荣枯分界点50以上,显示出扩张态势。不过加拿大皇家银行提醒投资者应看到数据回升背后的风险。8月份PMI指标中的新出口订单指数从50.4下降至48.3,表明未来数个月内外部环境仍然构成关键的下行风险。

外围市场方面,世界主要经济体目前局势不容乐观,九鼎德盛分析认为,最近一轮美国经济衰退比原先预计的程度要深。另外,频频下调信用评级后,评级机构对欧债危机仍保持高度警惕。

三:资金紧张继续

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扩大,各银行将向央行补缴9000亿存款准备金,这导致资金紧张格局提升。近期央行虽然持续向市场净投放资金,但依然改变不了资金紧张格局。昨日央行公布,本期3个月期央票发行10亿元,发行量维持在地量水平。昨日央行未开展正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270亿元,最终净投放资金250亿元,为连续第七周实现净投放。

面对着巨量存款准备金补缴金额,央行净投放的资金只是杯水车薪。

后市弱势格局难改

地量之后还有地量

周三一年多以来地量的出现,不仅没有立即带来反弹,反而随之还出现了更小的成交。昨日,沪市成交跌至600亿元之下。分析人士认为,连续的地量出现预示着市场进入了地量区域,短期内市场难以改变弱势格局。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