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南玛都”登陆 福建保险业积极应对
money.fjnet.cn 2011-09-02 15:09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作者:沈耀胜 陈祺曌 

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的中心已于8月31日2时20分前后在福建省晋江市沿海登陆。为抵御台风“南玛都”,福建保监局及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公司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总结分析以往的经验和成功的做法,启动防汛抗台预案,做好抗击“南玛都”的准备工作:

一是保持高度戒备,认真做好防御强台风部署工作;二是抓住防范重点,积极采取措施排除险情;三是落实防台风预案,迅速组建完善抢险队伍;四是及时上报防汛抗灾情况,开展理赔数据统计。

据悉,在台风前后,各保险公司积极应对,安排台风抗御工作,中华保险、太平保险、大地保险等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包括向客户发送短信,提醒防灾减损。

其中,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汛期灾害二级应急响应体系,福州、泉州、晋江、漳州和莆田5个中支机构根据分公司要求启动本机构灾害应急响应预案。8月29日,该公司理赔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重大项目部、福州、泉州、晋江、漳州、莆田中心支公司于30日下午筛选重点客户清单,进行风险防范走访工作,提示客户预防减损举措,向客户发出台风防范通知书;针对工程险项目,要求安排查勘员进入工程现场,全程拍摄工程现场照片资料,提示工程项目开展防范措施,收集防范方案,做好灾前准备工作,对于车险的重要法人业务、车队业务,安排专人通知提醒客户注意台风天行车和车辆存放安全。此外,该公司理赔部还对泉州、晋江和漳州地区去年9月台风出险客户及在保重大客户清单进行整理,安排了理赔部非车险理赔科长等4人分别赶赴泉州和晋江,协助机构做好台风来临前的防灾工作。

随着“南玛都”台风的逐渐减弱,对全省的影响逐渐减小,截至8月31日9时,该公司共接到报案27件,其中企财险8件、工程险3件、货运险2件、车险14件。目前,案件的理赔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损失有待进一步确定,该公司也将实时跟踪台风案件的进展情况,早安排,早部署,积极应对“南玛都”台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