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8月PMI回升难解机构忧虑 股市或继续承压
money.fjnet.cn 2011-09-02 09:5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9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上个月的PMI数据,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9%,环比回升了0.2个百分点。

“这个指数历经4个月持续回落,终于小幅回升上来了”,国泰基金程洲表示,这表明经济回调处于可控范围,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但下半年A股市场的表现主要受制于国家的货币调控政策,预计紧缩的调控政策难以出现转向。

尽管8月PMI数据止跌回升,但是9月首个交易日的市场反应却平平,未能迎来本月的开门红。

当天,上证综指最终报收于2556.04点,当日下跌幅度为0.44%。

对此,多数机构认为,虽然PMI数据的微升为中国经济回稳注入了信心,但考虑到中小企业状况不佳,以及需求下滑风险的影响,经济回调是否稳定下来仍需观察。

回升符合预期

8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9%,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为4个月持续回落之后的小幅回升。

而与之前的数据相比,数据显示,其中新订单指数为51.1%,与上月持平;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8.3%,环比下降2.1个百分点;生产指数为52.3%,略升0.2个百分点;产成品库存指数为48.9%,回落0.3个百分点;购进价格指数为57.2%,反弹了0.9个百分点。

“客观来看,这一数据略低于市场预期”,华富基金研究部认为,从历史季节规律看,8月PMI数据应该季节性回升0.7-0.8个百分点,显示出经济仍处于放缓中。

华富基金研究部进而表示,从具体数据来看,在新订单指数方面,51.1%与7月持平,弱于季节规律(环比上升1.3%);产成品库存缓慢回落,较7月下降仅0.3个百分点,季调后库存在升高;新出口订单较7月回落2.1个百分点,与历史品均产生明显背离(历史品均0.7%),显示外需明显回落,海外经济不景气开始对出口有负面影响。

同时,程洲认为,8月PMI企稳是符合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受到原材料库存上升所带动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