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投10亿 小岛上拟建萤火虫公园
方案已上报市经发局,首家低碳示范酒店或将毗邻开建
money.fjnet.cn 2011-09-02 10: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讯 (记者 鲍娜)花8-10亿元,将萤火虫公园整体迁至厦门一个小岛上,届时,还将在公园旁开建厦首家低碳示范酒店,时间已暂敲定在明年。

迁址小岛 方案已上报

厦门是全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昨日,厦门萤火虫集团透露,计划将现有的萤火虫主题公园迁址新建,与低碳酒店毗邻,打造一个绿色、节能的“低碳节能示范生活区”,设计建设方案均来自厦门萤火虫集团,全部项目预计总投资额达到8-10个亿。

厦门萤火虫集团媒体发言人叶紫说,由于主题公园现在所处的位置和合约方面的原因,在扩大规模上都受到诸多限制,该集团设想将萤火虫公园迁往厦门的一个小岛,并配套建设低碳示范酒店,酒店内会大量使用节能设计,以此来向公众传递节能减排信息,倡导低碳绿色生活。

目前,初步方案已提交市经发局。

工业旅游 倡导节能环保

萤火虫公园迁建后,最大的一个亮点是增加了工业旅游项目。

以台湾为例,工业旅游项目十分受宠。厦门萤火虫集团在台湾当地考察时,发现游客可以进入毛巾厂参观旅游,亲自制作毛巾,而且可以做出冰淇淋、玫瑰花等各种新奇、可爱的造型,游客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

于是,萤火虫集团激发了工业旅游开发思路,决定在传统的旅游市场闯出一条新路。

“到时,我们可以请游客参观LED生产线,亲自制作LED灯,设计各种造型,制作完成后还可以带回家,或是送给亲朋好友。”萤火虫集团方面表示,一方面,通过工业旅游这个平台,可以开展绿色照明教育培训工作;另一方面,公园将作为环保教育基地,提倡市民从生活中的各个环节做到节能环保。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