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泰达股份增资扩股等两项议案遭到股东大会否决
money.fjnet.cn 2011-09-02 10: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李若馨

在小股东的反对声中,泰达股份(000652)对于关联公司渤海证券增资扩股及放弃认购增资份额的两项决议均未通过。

此次股东大会表决两项议案:一是渤海证券拟增资扩股;二是泰达股份拟放弃本次增资。

9月1日股东大会表决结果,渤海证券增资议案只有44.78%参与表决的股东同意,该议案未获通过。同时,反对泰达股份放弃本次增资的数高达86.98%,该议案同样未获通过。

中报显示,泰达股份在手货币资金共计20.47亿元,有足够的资金实施增资议案。

根据此前公告,8月15日,泰达股份董事会决议,参股公司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经营和发展的需要,拟进行新一轮增资扩股,此次增资扩股方案初步确定为渤海证券增发新股10亿股,每股价格为1.5元,发行股份由渤海证券现有股东按其目前的持股比例以现金方式直接认购,现有股东放弃认购的股份由其他股东认购。

泰达股份持有渤海证券8.72亿股,占其总股本的27.04%。公司表示,若按比例认购渤海证券本次增发的新股,公司将认购2.7亿股,预计增资金额为4.06亿元。

鉴于目前公司区域开发业务的资金需求较大,并考虑到公司当前资金状况和外部融资环境,公司拟放弃认购渤海证券此次增发的新股。

由于泰达股份与渤海证券拥有同一个实际控制人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故这两项决议大股东将予以回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