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5年内社保卡实现金融功能
money.fjnet.cn 2011-09-02 10: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讯 (记者 骆余民)昨日,导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5年前,市民手中的社保卡实现金融卡的功能没有问题。

目前,厦门持有社会保障卡人数有240多万人。据介绍,厦门市社保卡的功能在省内各地市所发行的社保卡中,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如,市民持卡就医时可刷卡结算医疗费,还能够到市图书馆借书、查询个人公积金、办理劳动保障业务等。

事实上,早在2004年前,厦门在发行社保卡前曾发行过医保卡,当时的医保卡就试行金融功能。在2004年重新发行社保卡后,市民手中的社保卡金融功能随即取消。“这不存在技术问题。”厦门市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在2015年厦门社保卡实现金融功能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