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规避四倍利率上限 个人信用贷款成本暗增
money.fjnet.cn 2011-09-02 15:24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银根紧缩,房贷受限,在个人贷款业务中银行开始寻求新的发展空间,纷纷推出各种消费贷款产品。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部分银行的无抵押无担保个人信用贷款业务,其贷款利率高且有些银行还收取月管理费,如此计算下来,这样的个人信用贷款利率相当高。

个人信用贷款门槛抬高

“对于收入状况尚可但并无房产的上班族而言,个人信用贷款是比较好的选择,可以解决急需且短期的消费难题,比如旅行、结婚、购车等。”一位商业银行贷款业务部人士对《经济参考报(微博)》记者说。

由于无抵押无担保的个人信用贷款风险较大,四大行该类贷款几乎全部取消“一般贷款都是需要抵押或质押的,一般为个人房产抵押贷款。而办理信用贷款的要求很高,很难批下来。”某国有大行个贷部人士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但因为这项贷款业务比较特殊,有很强的地域性,因此各个地区分行开办的贷款种类是不一样的,北京地区目前没有。”

据《经济参考报》记者初步调查,招商银行只针对钻石卡客户可办理无抵押无担保的个人信用贷款,而其钻石卡持卡客户一般存款都在500万元以上。招行个贷部业务人员表示,该项贷款可贷期限最长为1年,可贷额度为收入的24倍,且最高限额300万元,年利率6.65%。但该人士指出,“这类贷款是通过银行直接发放给客户的消费对象,比如购车,招行就直接将该笔贷款划到汽车商家。”

广发银行个人信用贷款中,在无抵押无担保的情况下,贷款年利率为7.315%,贷款期最短6个月,最长可达3年,可贷额度为15-50万元这一区间,但同时,每月需要收取0.5%的月管理费,这意味着,这项个人信用贷款的年利率已经超过了13%,变相提高了门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