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弱势震荡持续 投资者不宜盲目抢反弹
money.fjnet.cn 2011-09-05 10:43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股指中心在震荡中重心稳步下移,其间虽有冲高举动,但均无功而返,市场的弱势格局较为明显。全周来看,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了3.21%和3.36%,周线上形成两阴夹一阳的K线组合。我们预计,伴随着保证金存款准备金分批上缴的开始和未来节假日资金的备付需求,资金面谨慎的预期叠加技术面疲弱的走势,A股市场后市将依然维持弱势格局,我们继续维持对后市谨慎的观点,上证指数未来将考验2437点的支撑。

人民银行在8月26日下发通知,计划将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从9月5日起实行分批上缴。央行此次通知将银行分为两大类,即工、农、中、建、交、邮储银行“六大行”以及其他银行,“六大行”要求3个月内达标,其他行要在6个月内达标。根据央行公布的统计数据,截至7月底,中资全国性大型银行人民币保证金存款约为1.6万亿。目前大型银行按照21.5%的水平上缴存款准备金。根据上述数据简单测算,“六大行”将累计冻结资金3500亿元,其中3次上缴的金额分别700亿元、1400亿元和1400亿元。其他银行方面,6个月的缓冲期内,将累计上缴保证金达到5520亿元,6次上缴的金额分别为830亿、830亿、830亿、830亿、1100亿和1100亿。未来一段时间,在股票和债券融资保持较快节奏、准备金上缴、节假日资金备付需求以及银行季度考核等多种负面因素的叠加影响下,资金面承压或将是常态性事件。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上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9%,略低于预期值51%,环比7月份回升0.2%,而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9%(预览指数为49.8%)。通过分析PMI细项数据可以发现,PMI环比回升主要受到了生产、供应商配送和原材料库存上升的推动,在外需出现显著下滑的背景下,需求的增长主要依靠内需。欧美债务危机和经济增长疲弱对国内形势的负面冲击开始显现,未来海外经济形势的演变对外需的影响,以及内需对外需可能进一步下滑的对冲效应需要密切关注。

在连续5个月下滑后,购进价格指数出现小幅回升,采购量的下降、原材料库存的上升和新订单的下滑反映出企业对未来需求的谨慎预期。但我们也不用对未来宏观经济形势过于担忧,主要在于去库存化已经进行了大半,就业形势也并不特别悲观。整体而言,当前宏观经济呈现出需求有所回落、通胀位于高位的去库存化后半段。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