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都电源业绩不尽人意 安信证券三报告力挺遭疑
money.fjnet.cn 2011-09-06 10:55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8月26日,《大众证券报》刊登了《南都电源业绩三度“变脸” 留守机构不再坚守》一文,介绍南都电源(300068)在一季度时还有机构不离不弃(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八席为机构)。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一家QFII外,仅剩“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苦苦留守。令人意味深长的是,安信证券自6月27日出具“买入”评级的研究报告,至今已经连发三篇报告力挺南都电源。

南都电源9月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签署意向拟收购黄建平、魏允有等股东所持有的华宇电源51%股权,及陈银萍、黄建平等股东所持有的五峰电源80%股权。其中,华宇电源主要从事电动自行车电池极板和蓄电池生产;五峰电源为电动自行车蓄电池批发企业,拥有销售渠道和网络。

不过,南都电源拟计划收购的上述两家公司业绩并不尽如人意。截至2011年7月31日,五峰电源资产总额1447万元,净资产683万元,其在2011年1-7月的主营业务收入为4034万元,净利润-115万元。而另一家公司华宇电源的业绩同样很难让人满意,该公司2010年主营业务收入6313.06万元,净利润-477.2万元;2011年1-7月主营业务收入22435万元,净利润2255万元,这意味着这家公司在步入2011年后,业绩才扭亏为盈。

“南都电源自己的业绩还未走出低谷,此次再去收购一些业绩不强甚至亏损的企业,会给公司自身带来更大的负担。”南京一资深投资人士申先生认为,公司不如多花费资本将自身主业毛利率做上去,盲目投资或适得其反。

与上述投资人士的观点不同,安信证券却极力看好这笔买卖,并在南都电源尚未披露详细收购报告书的情况下,预测了其中一家公司未来的收益。“华宇电源可实现12.48亿元的销售收入,保守按照15%的净利润率计算,2012年达产后将带来1.87亿元净利润,按照51%的权益,增加9500万元净利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