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都电源业绩不尽人意 安信证券三报告力挺遭疑
money.fjnet.cn 2011-09-06 10:55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而面对南都电源连续三度“变脸”的业绩,安信证券同样给出“高度”评价认为公司业绩走过拐点,并给继续出“买入”评级。需要提及的是,今年一季度安信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新增持南都电池120万股,二季度增持4万股。

南都电源业绩三度“变脸”留守机构不再坚守

南都电源自2010年4月21日在创业板上市以来,一再让持有它的投资者噩梦连连:上市第八个交易日即告破发;业绩则是一路下滑,上市首份半年报业绩骤降七成,去年全年业绩缩水五成。昨日披露的2011年中报再次让市场唏嘘不止,净利润在去年“低基数”情况下再降五成。

南都电源中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79亿元,同比下降10.19%;净利润1679.41万元,同比下降48.52%。对于业绩骤降的原因,公司证券部一负责人向记者解释称:“公司上半年业绩下降是受到旗下两子公司停产的影响,具体数据公司没有做过测算。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同比下滑19.7%,过了二季度业绩下降比例已经接近50%,所以说停产事件整体影响是很大的。”

据了解,被勒令停产整顿的这两家子公司都是南都电源的骨干企业。临平南都2010年实现净利润727.61万元,约占南都电源2010年净利润总额的8.9%;临安南都在2010年实现净利润为231.73万元,占到南都电源净利润总额的2.84%。两家公司对南都电源整体业绩的影响度超过10%。

如果说今年业绩下滑是受到突发事件影响,那么2010年业绩下降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上述负责人解释说,“去年业绩下滑的情况和今年不同,去年公司原材料价格比较高,再加上市场竞争激烈,销售价格上不来,毛利率严重萎缩。虽然今年毛利率仍在低位,但是销售额上去一些。”当问及何时能迎来业绩转折的点时,对方表示下半年业绩下滑幅度应该会收窄。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一季度,南都电源前十大股东中还有多家机构身影。然而二季度过后,留守的机构绝大多数选择了“跑路”。今年一季报显示,包括QFII、基金、信托、私募等八家机构占据南都电源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八席。而在刚刚发布的中报里只有一家QFII苦苦驻守。

无独有偶。今年二季度停产事件曝出后,南都电源接连遭遇大宗交易抛售。5月19日,杭州华星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450万股,占总股本的1.512%。杭州华星同时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转让南都电源股份的可能。”此后,6月2日、3日,南都电源又出现两笔大宗交易,分别是100万股和150万股的交易。此次抛股人并非杭州华星,而是另一股东华瓯创业。减持后,华瓯创业持股比例降为将4.672%,不再为持有5%以上股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