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北车董监高增持近70万股 高铁概念增发频难产
money.fjnet.cn 2011-09-06 11: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实习记者 孟斯硕

继中国南车之后,受“7·23”铁路事故影响而股价大挫的中国北车(601299),也打出了“高管增持牌”。

中国北车公告显示,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共9人于2011年8月29日至9月5日期间以个人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A股股票69.45万股,成交价格在4.43元至4.72元之间。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北车高管增持或与其定向增发相关,以提振市场信心。

董监高集体增持

今年3月,中国北车开启了其上市以来第一次的定向增发,决定拟向包括控股股东北车集团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的特定投资者,以不低于7.19元/股价格定增不超过15亿股A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7.38亿,主要投向“高铁车辆装备技术研发与提能改造”等五大板块近30个子项目。

以当时市值计算,此次募资总额约占公司市值(655亿)的16%。

此后,北车股价从8元附近跌至6-7元附近。今年7月,中国北车不得不对增发方案进行调整,调整后,中国北车拟以不低于6.1元/股,定向发行不超过16.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2.39亿元。但是随后发生的“7·23”铁路事故,令中国北车股价走势陷入困境。中国北车股价从6.5元的位置一路下挫,5日中国北车收报4.43元,盘中最低下探至4.40元,创下其上市以来的最低价格。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