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吴邦国指出:加快平潭开放开发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战略突破口
money.fjnet.cn 2011-09-08 10:5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9月7日电(记者张宗堂、梅永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调研时指出,加快平潭开放开发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战略突破口。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科学规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当前应着力抓好基础设施、生态建设等重点项目。9月5日至7日,吴邦国先后来到平潭综合实验区和莆田、泉州、厦门等地,深入建设工地、工厂企业、社区住户,就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进行调研。

5日下午,吴邦国来到澳前海峡高速客滚码头,登上即将投入运行的双体飞翼船“海峡号”考察。实验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平潭距台湾台中港仅有88海里,乘坐高速客滚船只要两个多小时。吴邦国说,平潭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自然条件优越,希望加快港口建设,抓好运营管理,为两岸人员往来和货物流通提供更加便捷的通道。

随后,吴邦国来到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听取实验区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介绍,并来到金井湾组团工地实地查看。吴邦国与台湾协力集团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投资及项目进展等。他还叮嘱当地负责人,要积极创造条件,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到平潭落户扎根。

吴邦国指出,要学习借鉴经济特区和浦东等新区的建设经验,充分发挥平潭的后发优势,结合实际先行先试,努力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对外开放,为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位于海峡西岸的平潭,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海岛县。今年3月8日,国务院正式批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明确要求“设立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两岸区域合作综合实验,努力把平潭建设成为两岸同胞合作建设、先行先试、科学发展的共同家园”。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作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要平台,被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