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吴邦国出席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馆式
money.fjnet.cn 2011-09-08 10: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人民日报》(2011年09月08日 02 版)

本报厦门9月7日电 (记者蒋升阳、崔鹏)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7日上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馆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

今天的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彩旗飘扬,嘉宾云集,一派喜庆热烈的气氛。上午10时许,在全场嘉宾的热切瞩目中,吴邦国挥动手中的“金钥匙”,随后将其放入启动台的钥匙孔,为本届投洽会开馆,现场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开馆仪式前,吴邦国考察了本届投洽会展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国务院原副总理吴仪,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萨摩亚副总理福诺托,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非洲经济共同体、非盟委员会等国际组织和有关国家商协会负责人出席开馆式。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有关官员出席开馆式。国务院有关部门、部分省区市负责人,以及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嘉宾参加开馆式。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开馆式上致辞时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仍在继续,世界经济在复苏中出现了新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支持和鼓励跨国投资,是增强全球经济活力,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的有效途径。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投洽会这一平台,交流信息,分享经验,捕捉机遇,深化合作,促进发展。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由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等协办。投洽会坚持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主题,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经过15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深受各国政府和国内外企业欢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