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赵笑云产品押宝重组遭巨亏 客户要求清盘
money.fjnet.cn 2011-09-09 09:34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高调进军私募界的前股评“名嘴”赵笑云,一度吼出了股市万点论,但随着旗下私募产品的巨幅亏损,如今却遭遇了客户要求其清盘的尴尬处境。

截至9月2月,笑看风云一号(下称笑一)的净值为75.22元(面值为100元,下同),笑看风云二号(下称笑二)的净值为84.32元,双双大幅跌破面值。

两只产品运行4个月,却已经是大幅度亏损,产品持有人自然是坐不住了,甚至有持有人公开要求赵笑云清盘。然而,赵笑云不但拒绝清盘,甚至还将继续发行笑看风云三号和四号。

持有人拟诉诸法律

记者读完笑看风云一号投资者发给赵笑云及陕国投、华夏聚富的信后发现,这位持有人对赵笑云的能力是大失所望。

“转眼之间,笑看风云1号基金已经运作4个月了,基金的业绩令人大失所望,不但未有当初宣传所说5年10倍、10年20倍的收益,相反现在巨亏23%,在所有私募基金中业绩垫底。私募是靠业绩说话的,相信赵总也无言以对曾经非常信任他的投资者,投资者的血汗钱成了累累的亏损,这一亏损用‘巨亏’一词形容毫不夸张。”这位投资人写道。

这位持有人还表示,除了对你们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表示强烈的气愤和谴责外,希望基金在后期,使损失不再扩大,并尽量地减少损失。

他提出了两点具体希望和要求:

第一,立刻清盘,华夏聚富公司要面对现实,和基金持有人沟通后进行清盘。

第二,如果现在不愿清盘,请你们对净值底线做出保证,如不能保证,也不愿清盘,请你们清仓以待大盘探底。

信的最后,他请赵总及各公司充分考虑投资者利益,做出有利于投资者利益的决定。并称:“如视投资者利益于不顾,我们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押宝重组股遭遇巨亏

很快,赵笑云在博客上给笑看风云系列基金投资者发布了一封公开信,信中他并未直面回答持有人的要求,甚至继续高调表示,笑系列基金的净值5年10倍,10年20倍的战略目标没有改变!同时,他还称,不经历完整的基金运作周期(至少一年以上)对基金管理人能力妄下结论实为短视之举。

信中,赵笑云也首度披露其投资策略,“目前我们已经在1期基金中配置了今年四季度及明年有较强重组预期的相关股票,我们对1期基金净值在未来6~8个月达到120元~150元或以上充满信心。”

“既然赵笑云留学英国,并称自己拥有海外成熟市场的投资经验,难道他在海外成熟市场所学到的,就是搞重组赚钱吗?”一位业内人士对赵笑云的投资逻辑感到奇怪。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