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希腊违约迹象凸显 欧债危机骤然升级
money.fjnet.cn 2011-09-13 08:09   来源:东南网综合报道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消息,周一,希腊正不可避免走向违约的市场担忧继续升温,同日法国多家银行可能因希腊国债风险敞口较大等原因遭评级降级的市场传言导致了欧股市场金融板块的普遍下跌,拖累欧股指数大幅收跌2.52%。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18.93点,下跌了2.52%。该指数上周五在欧洲央行理事会重要成员因政策分歧宣布离职的意外消息打击下收跌2.6%。泛欧道琼斯指数上周累计下跌了约3.7%。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彼得迪克森(Peter Dixon)在周一的报告中指出,“现在的环境下,通常的规则已经不再有效。基本就是恐惧,不确定性和所有不好的事情聚到一起造成严重的市场恐慌。现在就不要提什么基础面,也不用管估值原则了。”

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在周一继续影响全球股市,亚太地区市场普遍收跌;美股指数当天也低开低走。欧股市场主要区域指数方面,法国CAC 40指数跌4.03%,收于2854.81点:法国巴黎银行(BNP)大跌12.35%;法国农业信贷银行(ACA)跌10.64%;兴业银行(GLE)跌10.75%,保险商安盛集团(CS)跌9.73%。

法国兴业银行在周一发表声明试图安抚投资者对该行在希腊国债风险敞口方面的疑虑;声明表示该行将会在2013年之前通过出售业务资产等方式释放40亿欧元(54亿美元)资本。兴业银行的声明是针对周末期间的媒体报道作出,有消息称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可能因为法国银行业在希腊国债中的过量风险敞口调降它们的评级。法国兴业银行则是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即使可能遭到评级调降,它们“也不会改变银行的前景”。

另一方面,法国南部一间核废料处理设施发生爆炸,已经造成一人死亡。

对希腊可能无法满足援助贷款条款而无法获得下一期拨款的担忧在周一升级,市场上对欧洲各银行和政府债务违约进行担保的成本飙升。上周时候已经有媒体报道称,德国政府官员已经开始制定计划保护本国银行不受希腊违约的冲击。德国DAX 30指数周一跌2.27%,报5072.33点:德意志银行(DBK)跌7.3%,德国商业银行(CBK)跌8.3%。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理财产品 更多>>
海峡财讯 更多>>
今日热点 更多>>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