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永春:60岁农村老人10月可领养老金
money.fjnet.cn 2011-09-13 09:0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从今年10月份起,永春县年满60周岁的、符合条件的农村参保老人每月将可领到55元的养老金。6日,永春县在该县的石鼓镇举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银行卡首发仪式。

当天,石鼓镇2675名参保农民首批领到了养老金银行卡,10月份起,就可以拿着该银行卡领取每月55元的基础养老金。

今年7月份,永春县开始启动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经过近2个月的准备,已基本完成参保信息登记,正紧张地进行纸质档案校对、系统数据复核及银行卡制作,确保9月底前将养老金银行卡全部发放到参保农民手中。其中,已先完成石鼓镇的2675名参保农民社保银行卡的制作,并作为首批发放给他们。

“可以买吃的,也可以买油盐,这样生活就有了保障。”第一个领到社保银行卡的老人陈玉珠高兴地说,有了社保我们也能像退休人员一样领养老金了。

据了解,从10月份起,永春县将为在2011年9月30日前年满60周岁的、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按月发放基础养老金,届时,永春县5.68万名的农村老人每月将可领到55元养老金。(施由森 颜尧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