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绿城集团资金链再度绷紧 媒体称海航有意收购
money.fjnet.cn 2011-09-13 09:24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绿城资金链告急?有媒体报道,海航集团准备开价30亿元,收购绿城集团及其下属公司。9月12日,《国际金融报》分别向海航集团与绿城中国相关人士询问核实,均未得到明确表态。

被收购传闻袭来

9月12日,有媒体报道称,由于房地产限购令的出台,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绿城集团资金链受到很大制约,海航集团已经准备开价30亿元,收购绿城集团及其下属公司,而绿城掌门人宋卫平则提出了40亿元的报价,加以“婉拒”。有分析人士称,如果海航收购绿城集团成功的话,则意味着绿城集团下属的绿城足球俱乐部也将随之改换门庭,远迁至海南。

随着房地产调控的不断升级,今年以来部分开发商资金链告急。绿城在今年年初曝出的“集资门”以及近几年年报上高居不下的负债率,屡次被质疑资金压力大,资金链或断裂。

海航作为中国第四大航空公司,近几年发展势头很快,除航空业务外,海航在酒店、物流、房地产和旅游均有业务涉及,特别是在商业地产的投入较大。

此前,海航在房地产投资方面和绿城曾经有过交集。去年11月25日,海航下属的西北海航置业有限公司和浙江嘉禾公司合作,以18亿元的代价竞拍到杭州88号地,其中浙江嘉禾为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

销售回款乏力

据绿城近3个月的公司简讯显示,绿城5月共有9个新项目或项目推出销售,总推盘面积约12万平方米,成交面积3.5万平方米,总体去化率(即销售率)仅为29%。6月,绿城共有13个新项目或项目分期推出销售,总推盘面积约33万平方米,成交面积为11.85万平方米,总体去化率为35%。而7月份绿城共有10个新项目或项目分期推出销售,总推盘面积为21万平方米,成交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体去化率仅为24%。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