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9月19日个股重要公告点评
money.fjnet.cn 2011-09-19 10:46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当日个股信息精粹:

(一)公告点评:宝莫股份(002476)签订重大合同

事件:公司于2011年8月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签订了《采购框架合同》,该合同约定在2011年度下半年至2012年3月31日期间,公司向胜利油田分公司销售9,900吨三采用聚丙烯酰胺,合同金额为206,910,000元,占2010年总营业务收入的40.1%。

神光分析:

1、公司为国内大型聚丙烯酰胺供应商之一,也是我国第二大采油专用聚丙烯酰胺制造商。公司主要从事丙烯酰胺、聚丙烯酰胺(PAM)及其衍生物的开发和生产,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为三次采油、水处理、造纸、选矿等。

2、201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约2.9亿元,同比增长11.34%。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9.90%,比上年同期下降1.1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原材料丙烯腈价格出现上涨,而产品提价步伐慢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其中,聚丙烯酰胺占营业收入的63.81%,为主营业务收入。本次合同约定在2011年度下半年至2012年3月31日期间,公司向胜利油田分公司销售9,900吨三采用聚丙烯酰胺,合同金额为206,910,000元,占2010年总营业务收入的40.1%,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3、公司目前股价对应11-13年市盈率分别为33X,21X,17X,估值较为合理。

(二)公告点评:宏达股份(600331)183亿钒钛项目获攀枝花市发改委备案

事件: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钒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钒钛磁铁矿综合开发利用项目15日获得了攀枝花市发改委出具的备案。该项目总投资达183.22亿元。

神光分析:

1、183亿钒钛项目是自宏达100亿钼铜项目后的又一大手笔。该项目定名为攀枝花市红格南矿区钒钛磁铁矿综合开发利用项目计划用地3000亩,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0万吨/年高档氯化法金红石钛白粉,5万吨/年高档钛材及钛合金,1万吨/年五氧化二钒,9100吨/年三氧化铬,200吨/年电钴,240吨/年硫酸镍、1850吨/年硫酸铜,7.76吨/年金属镓,20万吨/年离心铸管,20万吨/年精密铸件,107.8万吨/年含钒铸坯。其中,10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目技术先进,产量大。目前佰利联(002601)使用超募资金投建6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目。氯化法相对于硫酸法工艺而言,节能环保。

2、该项目总投资183.22亿元中,国内贷款占128.25亿元,自筹资金54.97亿元。项目由宏达股份控股子公司四川钒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实施,该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持有其51%股份。

3、公司董事会15日审议通过了关于该项目前期工作的议案,并在公告中提示,项目备案申请获准后,还需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环境评估、安全性评估、资源利用等报告的编制和评审才能获得矿业权,项目仍存在不确定性。

4、8月25日曾有媒体报道称,宏达股份公司大股东宏达集团筹划四年的四川钒钛项目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其当日股价上涨9.98%至13.11元。公司当晚即发布了澄清公告,表示项目尚未获得采矿权,并在短时间内不存在取得矿业权的可能。事实上,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攀枝花市红格南矿区钒钛磁铁矿综合开发利用项目需要获得国家相关部门的环保、安全等行政许可,能否获得国家相关部门的行政许可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矿业权获得进展。

(三)公告点评:山西三维(000755)非公开发行

事件:董事会通过关于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方案的议案

神光分析:

1、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总计不超过1.5亿股(含1.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10.64元/股。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第一大股东阳煤集团、公司股东省经贸集团在内的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其它境内法人投资者和自然人等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

2、阳煤集团以其持有的电石公司80%股权按经山西省国资委备案/核准的评估值认购公司本次发行的股份,省经贸集团以其持有的电石公司20%股权按经山西省国资委备案/核准的评估值认购公司本次发行的股份;其他不超过8名特定投资者以现金认购。

3、公司是全国最大的BDO生产企业,具有15万吨/年BDO生产能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的资金将部分用于10万吨/年BDO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使公司具有25万吨/年BDO生产能力,成为全球第二大BDO生产企业,基于现有优势,实现规模效益。考虑到相关进程的不确定性,暂不对业绩进行预测。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