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9月19日个股重要公告点评
money.fjnet.cn 2011-09-19 10:46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七)公告点评:多氟多(002407)获得三项专利

事件:多氟多三项专利技术“六氟磷酸锂的制备方法”、“静电纺丝及水刺固结复合制膜装置”、“离心式静电纺丝装置”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及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神光分析:

1、多氟多主营高性能氟化盐产品,主要用于电解铝过程中的助熔剂。公司冰晶石、氟化铝产品年生产能力为12万吨,约占全球产能的8.51%,国内产能的17.65%。其中,冰晶石产能为6万吨/年,约占全球同类产品总产能的23.08%,占国内同类产品总产能的35.29%;氟化铝产能为6万吨/年,约占全球同类产品总产能的5.22%,占国内同类产品总产能的11.76%。从世界无机氟化工行业现状来看,公司在氟化盐综合产能、产量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均居于同行业第一。迄今为止,公司共申请专利118项,有98项发明专利,其中50项授权。

2、工信部于2011年3月9日公布《氟化氢行业准入条件》,规定新建氟化氢生产装置、新设立氟化工企业应当符合当地产业发展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应当有稳定可靠的萤石等资源保障;且新建生产企业的氟化氢总规模不得低于5万吨/年,新建氟化氢生产装置单套生产能力不得低于2万吨/年;新建、改扩建氟化氢生产装置应当同时配套建设含氟粉尘收集利用系统、含氟污水治理系统和含氟渣料资源化系统。萤石价格由2010年初900元/吨上涨至2011年2900元/吨,涨幅超过200%。

3、公司2011年5月受让拥有萤石储量66.3万吨的隆化县金来矿业公司30%的权益,该公司年产萤石精粉4万吨;8月收购敖汉旗景昌矿业公司40%股权,该公司拥有萤石矿可采储量110万吨以上,年产规模1.5万吨。随着公司不断收购上游萤石矿产资源,进一步打通产业链上游环节,保障了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具有战略意义。

4、简单估算,目前股价对应11-13年PE46X、30X、21X,估值较高。这些专利的取得有利于发挥公司的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形成持续创新机制,保持技术领先。

个股风险提示

(一)荣丰控股遭遇股东减持

荣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武汉国资于2011年3月3日至2011年9月14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223,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9%。截至2011年9月14日,武汉国资持有公司股份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7%,不再是持股5%以上的股东,投资者需警惕相关风险。

(二)华天科技限售股解禁

华天科技(深圳交易所代码:002185) 公司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139,425,000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7.36%;上市流通日期为9月22日。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1家。天水华天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华天科技的控股股东。其后续的动作值得关注,考虑到可能的减持行为,投资者要注意相关风险。

(三)新筑股份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

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88,530,886股,占公司总股本31.62%。上市流通日为2011年9月21日。公司是国内桥梁功能部件行业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在铁路桥梁支座市场,公司产品占有率 2007 年居行业第一,2008 年和 2009 年居行业第二.其中, 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桥梁支座细分市场则是成长最快,增长潜力巨大,市场进入门槛最高,毛利率较高的市场,公司2007 年和2008 年居行业第一,2009 年居行业第二。预计公司2011-2012年市盈率分别为24倍、20倍,估值基本合理。

(四)开尔新材网下配售股份上市流通

公司是我国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产业化应用的市场引领者和行业领航者,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的研发、设计、推广、制造与销售。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数量为400万股,可上市流通日为2011年9月22日。目前该股估值相对合理,不过限售股东获利超80%,不排除减持的可能,提请投资者注意减持风险。

(五)洲明科技限售股解禁

公司公告称,本次网下配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数量为399万股。上市流通日2011年9月22日。请投资者注意限售股解禁的风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