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长汀改革新农合特殊病人补偿管理办法
money.fjnet.cn 2011-09-21 1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陈天长 刘智松) 长汀县大同镇草坪村高血压患者黄桂福,每月都要到大同卫生院领取降压药。去年,他的月均药费是114元。自今年6月县新农合将高血压、糖尿病2个病种与门诊统筹补偿打通后,黄桂福的月均药费降为97.9元。

今年6月,长汀县改革新农合特殊病人补偿管理办法,将高血压、糖尿病2个病种与门诊统筹补偿打通,筛选出高血压7种常用药、糖尿病5种常用药,新农合给予100%报销,其他药品列入门诊统筹。将脑卒中、慢性心功能不全、尿毒症透析、恶性肿瘤、重性精神病、先天性无丙种球蛋白血症、放化疗等6种病与住院补偿打通,即这6类病人不需住院看门诊,也可享受住院补偿。

这两个“打通”不仅方便了群众,减轻了患者的负担,同时也大幅度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的门诊量。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