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华英农业被指致河南大面积腹泻 村民上访遭威胁
money.fjnet.cn 2011-09-22 11:23   来源:新华金融    我来说两句

华英农业系列观察之二

——华英农业被指致河南大面积腹泻 村民上访遭威胁

编者按:近日,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英农业”)污染河南横川县小横河水质,致使横川县水稻减产,村民大面积腹泻。该村村民多次上访反映此问题,却遭遇歹徒袭击。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截至9月20日,该公司仍未解决污染问题......

潢川大面积腹泻 华英农业养鸭链条被指污染元凶

来自河南省卫生厅的消息称,2011年1月1日至7月7日,潢川县共报告感染性腹泻病例294例,比去年同期增长53.6%。但当地居民则对此数据提出异议。“据我所知,我们县600多名出租车司机,有拉肚子、腹泻症状的就有200多人。何况全县仅县城就有20多万人呢?”徐伟告诉本报记者,他全家有6口人,拉肚子的就有4人。

由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黄玮带队的专家组在调研后表示,造成潢川县腹泻疫情的,是此前已经弃用4年之久的老水厂,而老水厂所用的水源,正是来自小潢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