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各银行账单打印费标准不统一 中行收费最高
money.fjnet.cn 2011-09-22 11:00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商报讯(记者 闫瑾)“上周为了办赴欧商务游去工行柜台打印了银行卡三年的账单明细,被收取了50元手续费,可是和同去朋友交流后才知道,他们在交行办同样业务是不收费的。”昨日,工行客户李女士向记者反映道。

为什么同样的业务,银行之间的收费标准差别会这么大?“从打印纸张以及办理时间上我没感受到任何差别啊?!”李女士很是不解。

就此,记者采访了工行相关负责人,该人士告诉记者,有关收费都是市场行为,该行在定价之后都向上级部门报备过,不会存在乱收费的现象。对于各家银行之间的差异,该人士解释道,各家银行的情况不同所以定价就会出现不同,正是差异化定价让客户多了自主选择的权利。

针对打印银行卡三年账单明细收费问题,记者随后走访了10家银行后发现,在被调查的10家银行中,除了工行收费外,还有中行、招行和浦发银行(8.95,-0.14,-1.54%)(微博)也收取打印账单手续费,其中,招行是根据年份收取,打印三年就是20元,浦发银行最高为20元,中行则高于工行,为60元。而包括民生、交行、农行、深发展和北京银行(9.79,0.02,0.20%)等在内的银行均不收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