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寿在沪失效保单近10万份 睡眠保单成险企心病
money.fjnet.cn 2011-09-22 10:57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国内最大寿险公司——中国人寿(15.90,-0.11,-0.69%)(国寿),大量保单正因无人认领而处于失效状态。

早报记者 刘欣

国内最大寿险公司——中国人寿(国寿),大量保单正因无人认领而处于失效状态。据统计,目前国寿仅上海地区就有将近9万份满期金未被领取,涉及险种超过140个,另有近10万份保单处于失效状态。

知情人士称,国寿上海地区目前客户数量大约为200万,上述失效或未被领取的满期金保单数量,已占国寿上海地区客户总量的一成,这成为埋在国内保险业的“定时炸弹”。保险业人士告诉早报记者,不仅中国人寿上海地区,目前国内众多保险公司都有大批失效保单,这些保单长期无人认领,大量保单超过赔付期限,并导致相关投诉和纠纷。

所谓保单失效,是指保单生效后,投保人未按规定及时交纳分期保费且超过了宽限期,导致保单效力暂停。在保单停效期间,如果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负责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