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东北证券:流动性趋于改善 市场震荡回升
money.fjnet.cn 2011-09-22 10:26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证综指以 2450.12点开盘后,维持疲弱态势,成交清淡。之后,在核电、煤炭、水泥、金融等板块轮番拉升之下,出现快速上升,随后收复 2500 点这一重要关口。午后,A 股强势不改,继续震荡走高,最后报收于全天高位,A股上演绝地反击,大面积收复前一交易日失地。收盘上证综指收于 2512.96 点,涨 2.66%;深圳成指收于 10991.8 点,涨 2.93%。

两市成交金额也出现了大幅增加,合计超过 1500 亿元,一改前期两市成交额不足 1000 亿元的颓废之势。

在日前发布的东北证券四季度投资策略《物价逐步回落、市场震荡回升》报告中,我们已经充分预期了昨日的市场反弹。我们的主要判断假设是物价有望逐步回落, 8月 0.3%的 CPI环比是今年以来月环比数值首次低于 10 年环比均值水平的月份;尤其是最近的数据显示,上周 22 个省市的猪肉平均价回落至30元以下、猪粮比更是在13周来首次回落至8倍以下,在管理层多管齐下的作用下,猪肉价格涨势趋于缓和并有一定回落;另外,近期美元升值、大宗商品出现显著回调,输入性压力将有所缓和;物价上涨这个困扰市场最直接的一个担忧项未来将有所缓解。因此,相对于上半年“物价高企、经济回落”的糟糕组合而言,未来基本面组合将过渡至四季度的“物价转为回落、经济持续下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