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华英农业被指致河南大面积腹泻 村民上访遭威胁
money.fjnet.cn 2011-09-22 11:23   来源:新华金融    我来说两句

国内多家媒体爆出,潢川县居民所用自来水,不仅由清澈变为酱油色,更散发出浓重的臭味,随后,潢川县部分居民开始出现腹泻症状,“母亲河”最终变为潢川县的“伤心河”。

潢川县自来水厂一位要求匿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造成此次潢川腹泻,最重要的原因其实是来自小潢河上游企业的排污。位居滨河广场的潢川县自来水厂(俗称“老水厂”)早在2007年便因小潢河污染被弃用。从2008年开始,潢川县城居民所饮用的自来水,来自当地的邬桥与老龙埂两个水库。但进入2011年后,包括潢川在内的整个信阳地区遭遇大旱,邬桥、老龙埂水库相继枯竭。

据了解,2007年华英农业曾被河南省列为565家重点监控单位之一。此前有媒体报道称,2009年潢川县环保局回复河南官方门户网站大河网时,承认“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来龙樱桃谷鸭厂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污染防治设施不健全且未经验收。外排废水C O D超标严重,悬浮物轻度超标”。

潢川一村民疑因举报华英污染遭袭 再上访要你命

孔祥全是河南省潢川县付店镇白洼村村民,8月21日晚,正在自家鱼塘旁棚子里睡觉的他,突然遭到4名持猎枪、长刀和钢管的歹徒的凶狠袭击。

孔祥全认为,这次遇袭与他长期实名举报当地的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英公司”)污染问题有关。“我没有什么个人恩怨,就因为提了这个问题,有些人怀恨在心,所以才来报复我,阻止我把一些情况反映出来。”据孔祥全称,8月21日上午,他被付店镇政府肖姓、张姓两位官员叫去谈话,谈话的内容是解决孔祥全的上访问题,“他们让我先把字签了,意思就是我上访的事情就算了结了,以后有什么(问题)过段时间再解决。”

据调查,近些年孔祥全曾多次到潢川县、信阳市、河南省等有关部门反映位于潢川县的华英公司肆意排放污水、鸭粪鸭血造成环境污染的问题。为了消除上访造成的不良影响,今年4月,华英公司还曾找过孔祥全,并让其签协议承诺不再对华英公司污染一事进行上访。但孔祥全还是因此多次遭受了威胁。据孔祥全称,一次因华英公司排放的污水流进了池塘导致他养殖的鱼全死了,他拍了排污口等照片后去找华英公司理论,华英公司的一位负责人非但不承认,反而说孔祥全在威胁他。“县环保局的一个官员也对我说,问题不要戳大了,要不然说你是神经病,把你关起来狠揍,华英是个企业,你不要把它搞倒了。”

孔祥全说:“不知道他们(行凶者)还会不会来,现在我女儿常问我,过几天开学了,她上下学的路上会不会有危险,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她。我只是给政府和企业提了一点问题,就遭受了这么大的伤害,以后谁还敢提问题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