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海西”成中国央企投资热土
money.fjnet.cn 2011-09-26 09:0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9月25日电(记者胡苏 涂洪长)近年来,大型央企纷纷赴闽抢滩布局,掀起一股投资浪潮。“海西”已成为吸引央企投资的一片热土。

25日下午,福建省政府与神华集团举行6个合作项目的揭牌仪式。根据双方此前合作协议,“十二五”(2011-2015年)期间神华集团将向福建投资300亿元,打造东南沿海能源、物流产业基地。揭牌仪式涉及福建省与神华合作的6个新建、筹备、筹建企业。

神华集团入闽仅是众多央企青睐“海西”机遇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目前已有70多个国家部委、中央企业出台政策文件或与福建签署合作协议、会议纪要,支持福建发展“海西”先行,大企业、大集团、大项目在闽投资布局不断取得新突破。2010年12月,福建在北京举办央企项目合作洽谈会,与上百家央企达成123项共8464亿元的合作项目。今年以来,宝钢集团重组德盛镍业项目、中航工业集团厦门天马TFT项目、漳州开发区首钢-凯西项目等相继开工;8月初,中海油与福建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十二五”期间将在闽投资800亿元;9月中旬,国资委直属的大型企业——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建武平投资的第一台风力发电测风塔投入运行…… “以招商选资为引导,以投资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构筑高端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成为福建实践海西战略目标的明智选择。”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文溥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