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经济再上新台阶 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
money.fjnet.cn 2011-09-26 09: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生产总值3123.41亿元,突破3000亿元;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544.17亿元,突破4500亿元;

财政总收入402.51亿元,突破400亿元;

全社会固定资产完成投资2317.44亿元,突破2300亿元;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24.28亿元,突破1600亿元。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2010年,福州市交出一份靓丽的经济发展“答卷”。数字背后,是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出口总额分别比“十五”末翻一番,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翻了两番。

5年时间,5个“突破”。党的十七大召开以来,福州市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紧抓4个“着力点”,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着力扩大需求 强化投资拉动

福州市坚持扩大内需与稳定外需相结合,在突出投资拉动作用的同时,着力增加消费、稳住出口,推动内需和外需有效互补,增强经济发展的均衡性。

强化投资是扩大内需的着力点。福州市每年都集中力量组织实施一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社会事业重大项目,如温福和福厦高速铁路、鼓山大桥建成通车,福州新动物园、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火车南站竣工落成,福永高速公路、福泉高速公路福州段扩建工程、江阴罗源湾铁路支线、林浦大桥、螺洲大桥、罗源湾15万吨级码头项目等陆续开工建设。去年,福州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17.44亿元,为2006年的3.16倍。

在扩大投资规模的同时,注重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的质量和效益。福州市积极开展面向央企和省外大企业、大集团的项目招商活动,大连万达、中国神华、中储粮、中化集团等相继落户或签订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福州市努力满足个性化和多层次的消费需求,激发居民消费意愿,市场购销两旺,消费持续升温。去年,该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581.71亿元,是2006年的2.03倍。福州市还制订出台了一系列稳外需、扩市场、保份额的帮扶举措,加大外贸企业出口扶持力度,加快外贸增长方式转变,培育电子、船舶、家具及装饰品等省级重点产业出口基地,促进高新技术产品扩大出口。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