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广发网银升级后12人信用卡被盗刷 否认存在过错
money.fjnet.cn 2011-09-26 10:4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广发网银被指系统存漏洞,部分客户已获银行“先行垫付”的退款

北京消息 据法制晚报报道:广发网银系统在一次升级后,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相继有12名持卡人遭遇了类似的网银失窃。都是犯罪分子在网上修改他们接收“动态验证码”的绑定手机号后冒名盗刷。资深黑客表示,这一系列案件说明,广发网银系统可能存在较大漏洞。

记者23日获悉,部分被盗刷持卡人在被要求签订“对外保密”协议后,广发银行已为他们“先行垫付”了被盗刷金额。广发工作人员表示,此举并不意味着银行存在过错。

一觉醒来信用卡被盗刷

叶先生告诉记者,他习惯睡觉前把手机关了。7月4日早上,叶先生一觉醒来打开手机,5条来自广发银行客服95508的短信就让他惊讶不已。第一条短信显示他的信用卡消费了2000元。第二条是“尾号4497的信用卡余额不足,交易失败”。后面的三条短信内容相同,“尾号是1194的信用卡卡片有效期输入错误,交易失败”。

“短信都是夜里一两点钟发的,我睡得正香,信用卡肯定是被盗刷了。”叶先生说。叶先生介绍,5月20日广发银行系统升级后,网银支付不再使用密码,取而代之的是手机动态验证码。客户每次消费100元以上,绑定的手机号码就会收到动态验证码,用以在网上确认。

叶先生说:“让人奇怪的是,盗刷是通过网银进行的,但我的手机并没收到动态验证码。我向银行客服咨询后,对方答复,验证短信发到一个138开头的手机号码上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